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特色数据集>>正文
特色数据集
特色数据集
黑河流域1981-2013年高分辨率地下水埋深、土壤湿度、蒸散发模拟数据
日期:2016-02-01    浏览次数:

 数据连接地址:westdc.westgis.ac.cn/data/7b9b177c-2c07-491a-bbd8-78a5e84a12a4

    该套数据是新发展的陆面生态水文模式CLM_LTF的模拟结果。该模式在NCAR发展的陆面过程模式CLM4.5之上,耦合了地下水侧向流动模块,并且考虑了人类灌溉作用。

模式运行时间是1981-2013年,空间分辨率为30弧秒(0.0083度),时间步长为1800秒,模拟范围为黑河流域。1981-2012年大气强迫使用的是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青藏高原多圈层数据同化与模拟中心开发的中国区域高时空分辨率地面气象要素驱动数据集,2013年大气强迫使用的是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制作的高分辨率的风压湿温降水辐射数据集。地表覆盖数据为MICLCover黑河流域1公里土地覆盖格网数据集,灌溉数据见寒区旱区科学数据中心“黑河流域1981-2013年30弧秒分辨率月尺度地表水及地下水灌溉量数据集”。模式输出为月平均数据。

文件说明如下:

地下水埋深数据:Heihe_ZWT.nc

2cm土壤湿度数据:Heihe_H2OSOI_2CM.nc

100cm 土壤湿度数据:Heihe_H2OSOI_100CM.nc

蒸散发数据:Heihe_evaptanspiration.nc

数据为netcdf格式。有3个维度,依次为month, lat, lon.

其中month为月份,数值为0-395,代表1981-2013年逐个月份,lat为网格纬度信息,lon为网格经度信息。

数据储存在data变量中,地下水埋深数据单位为m, 土壤湿度数据单位为m^3/m^3, 蒸散发数据单位为mm/month


本数据引用方式数据引用帮助

文章的引用 Yujin Zeng, Zhenghui Xie, Yan Yu, Shuang Liu, Linying Wang, Jing Zou, Effects of human water withdrawal and consumption on land processes under consideration of groundwater lateral flow: A case study of the Heihe River Basin, northwestern China, submitted, 2015.


数据使用声明

为尊重知识产权、保障数据作者的权益、扩展数据中心的服务、评估数据的应用潜力,请数据使用者在使用数据所产生的研究成果中(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数据产品和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数据产品等成果),明确注明数据来源和数据作者。对于转载(二次或多次发布)的数据,作者还须注明原始数据来源。

资助项目

             
相关文章
  • 联系人:张耀南电话:0931-4967598
  • 传真:0931-4967598 E-mali:yaonan@lzb.ac.cn
  • 地址:兰州东岗西路320号
  • 数据资源统计

  • 元数据 1457 条
  • 存储资源统计

  • 总数据 6348.31 GB
  • 已使用 xxxx.xx 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