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数据库>>正文
专题数据库
专题数据库
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
日期:2016-01-29    浏览次数:

 

“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综合遥感观测联合试验”(简称“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英文名称Heihe Watershed Allied Telemetry Experimental Research,简称HiWATER),是围绕基金委“黑河流域生态-水文集成研究”重大研究计划中的核心科学目标,以黑河流域已建立的观测系统以及2007~2009年开展的“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成果为基础,联合多学科、多机构、多项目的科研人员,于2012~2015年在黑河流域开展的一次卫星和航空遥感及地面观测互相配合的多尺度综合观测试验。

试验的总体目标是显著提升对流域生态和水文过程的观测能力,建立国际领先的流域观测系统,提高遥感在流域生态-水文集成研究和水资源管理中的应用能力。

试验由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重点项目群“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综合遥感观测试验(项目号:91125001、91125002、91125003、91125004)”和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三期项目“黑河流域生态-水文遥感产品生产算法研究与应用试验”(KZCX2-XB3-15)联合资助。此外,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重大项目“星机地综合定量遥感系统与应用示范(一期)”课题“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关键技术及其试验验证”(2012AA12A305)和国家发改委项目“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的科研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示范工程”课题“黑河流域生态水文遥感-地面观测试验与综合模拟应用示范”资助了无线传感器网络建设和部分航空遥感架次。

试验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组织实施,目前已有36家科研单位的360多位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试验。

“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HiWATER)”数据中文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黑河计划数据管理中心”(http://www.heihedata.org/)发布,数据英文版在Cold and Arid Regions Science Data Center at Lanzhou ( CARD, a member of World Data System, http://card.westgis.ac.cn/)发布。

试验详细介绍可参考HiWATER网站试验总体介绍论文(Li et al., 2013)。

 

 

             
相关文章
  • 联系人:张耀南电话:0931-4967598
  • 传真:0931-4967598 E-mali:yaonan@lzb.ac.cn
  • 地址:兰州东岗西路320号
  • 数据资源统计

  • 元数据 1457 条
  • 存储资源统计

  • 总数据 6348.31 GB
  • 已使用 xxxx.xx 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