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数据库>>正文
专题数据库
专题数据库
海河流域多尺度地表通量与气象要素观测数据集
日期:2016-01-29    浏览次数:

海河流域多尺度地表通量与气象要素观测数据集

为定量揭示海河流域主要下垫面地表水热通量交换特征,同时也为遥感估算地表蒸散量的验证提供像元尺度“地面真值”,自2006年起陆续在海河流域北部山区的林地(北京密云)与农田(河北怀来)、中部城郊农田(北京大兴)、南部平原农田(河北馆陶)建立了多尺度地表通量与气象要素的观测网,涵盖了海河流域主要的下垫面类型。

密云站(40°37′50.82″N, 117°19′23.83″E)位于北京市密云县新城子镇,下垫面为果树、玉米/裸地;大兴站(39°37'16.7″N, 116°25′37.2″E)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下垫面为玉米/小麦、瓜果与蔬菜;馆陶站(36°30’54.1”N,115°07’38.7”E)位于河北省馆陶县河寨村,下垫面为冬小麦/玉米、棉花;怀来站(40º20’ 56.8”N, 115º47’ 16.6”E)位于河北省怀来县东花园镇,下垫面为玉米。各个站点在海河流域的具体位置如1所示。

 

1 海河流域观测站点的分布

四个站的观测仪器均包括涡动相关仪(EC),大孔径闪烁仪(LAS)和自动气象站(AWS),构成了由EC、LAS以及AWS组成的多尺度地表通量以及气象要素的观测系统。结合通量的足迹模型,可获取不同分辨率(TM/ETM+、ASTER、HJ、MODIS等)的近似像元尺度地表蒸散发及其配套参数。其中怀来站的EC和AWS为2套,还包括2套蒸渗仪和一套土壤水分无线传感器网络。

详细说明请参考4个站的元数据,也可查看数据相关的文献

大兴站自动气象站涡动相关仪大孔径闪烁仪

密云站自动气象站涡动相关仪大孔径闪烁仪

馆陶站自动气象站涡动相关仪大孔径闪烁仪

怀来站:自动气象站(20132014)、涡动相关仪(20132014)、大孔径闪烁仪(20132014)、蒸渗仪(20132014

             
相关文章
  • 联系人:张耀南电话:0931-4967598
  • 传真:0931-4967598 E-mali:yaonan@lzb.ac.cn
  • 地址:兰州东岗西路320号
  • 数据资源统计

  • 元数据 1457 条
  • 存储资源统计

  • 总数据 6348.31 GB
  • 已使用 xxxx.xx 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