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据>>正文
数据
数据
中国特殊环境与灾害研究网络
日期:2016-01-29    浏览次数:

  中国特殊环境与灾害研究网络(CReNSED)围绕台站资源科学利用和社会效益最大化这一核心目标,通过监测规范体系建设、信息资源共享中心和台站信息交流能力建设等,构建适合我国特殊地貌条件的特殊环境资源与信息共享平台,建立起对高寒环境下冰川、冻土、积雪过程、极地冰雪和环境过程监测及山地斜坡环境下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山地灾害过程监测为主要对象的台站资源高效利用和信息共享体系。研究制定"大气成分本底观测研究台站体系"布局分区和发展规划、章程和管理条例、观测指标体系和质量保证/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大气成分本底观测质量控制和技术服务平台、数据管理和共享服务平台、人员培训体系,逐步建立观测规程/规范及相应的标准系列。构建国家大气成分本底观测研究台站体系,推动台站的高效运行、规范管理,促进资源的共享建设,逐步实现国家大气成分本底观测研究台站体系的标准化、现代化和国际化。通过建设,形成监测系统规范、数据质量有保障、资源高效整合、信息合理共享、台站信息传输快捷、人才队伍齐全的特殊环境国家骨干监测网络和大气成分本底国家骨干观测网络。以国家骨干网为龙头,带动全国特殊环境与大气成分本底观测研究体系的发展。

   建成以国家特殊环境各台站数据库为节点的分布式特殊环境野外台站信息网络综合中心。完成《国家特殊环境野外台站监测规范》和《国家特殊环境野外台站监测数据质量标准》。基于资源整合和信息快捷共享的台站信息交流能力得到全面和大幅度提升。建成1个国家级大气成分本底综合中心,以及由若干国家级野外台站组成的观测研究站网。建立网络化观测的规程、规范和标准系列;基本建成野外站技术支持、质量保证和人员培训综合服务平台、数据管理和共享服务平台。

   主站:www.crensed.ac.cn

   南极长城站:greatwall.crensed.ac.cn/

   南极中山站zhongshan.crensed.ac.cn

   东川泥石流站:nsl.crensed.ac.cn

   三峡滑坡站:sanxia.crensed.ac.cn

   天山站:tgs.crensed.ac.cn

   青藏高原站:crs.crensed.ac.cn

             
相关文章
  • 联系人:张耀南电话:0931-4967598
  • 传真:0931-4967598 E-mali:yaonan@lzb.ac.cn
  • 地址:兰州东岗西路320号
  • 数据资源统计

  • 元数据 1457 条
  • 存储资源统计

  • 总数据 6348.31 GB
  • 已使用 xxxx.xx GB